close

小胖 (1).jpg  

我家柯基胖寶

 

這是家裡第一次養狗,多年前柯基在台灣一點也不風行,

更沒有chd的概念.

等到發現寶貝豬關節有問題已經是很後來的事了!

 

一發現有問題我們就開始實施保守療法,

減重,運動還有維骨力等等...
可是家裡的長輩實在是太愛餵他了!始終瘦不下來

 

這個月發現牠散步腳會抖得很厲害,被嚇壞了!!!

上禮拜趕緊帶牠去愛屋做髖關節的檢查,

結果右腳是重度,包覆度不到5%骨刺也生成,

還好沒有鬆弛度,

左腳只比右腳的狀況好一點點也是重度,但有鬆弛度,

所以平常抖動比較不舒服的是左腳,

聽完檢查報告自己整個崩潰,

覺得沒有照顧好親愛的寶貝弟弟



聽了愛屋醫生的建議,一周需要帶豬豬游泳一到兩次,

可是冬天根本找不到游泳池

 


一些寵物店付設的泳池都是夏天,

而且也擔心冬天游冷水他的關節會更受不了,

心一橫就帶去這間看很久的水療動物醫院了,

(之前就有聽恩儒的黃醫師介紹,

去愛屋愛屋的醫生也說手術完的狗狗會介紹到這做復健)

畢竟,寶貝的健康不能等啊!!!!!


網站(點我)

看到水中跑步機

溫水

每隻狗狗用完水池會放水消毒

獸醫全程陪同

我就被生火了

大家也可以google這間動物醫院,也有其他狗狗去的分享



首先先打電話詢價(心臟一定要夠大顆不然會被嚇跑)

價格依體重,毛長有不同(超過兩公分算長毛)

它有分全套療程:

水中跑步機(有必要則輔以電療) 

水療池游泳 紅外線照射 按摩

也可以買單套的,

比如說只要水中跑步機,或是只要游泳

買十次有八折這樣~~


小豬一開始有點疑惑,畢竟他連泳都沒游過

整個療程做兩輪

 

第一次跑帶速度比較慢,也沒有設坡,讓狗狗適應

第二次就調快,也有坡度



全程醫師都會在旁邊

上面有綁繩固定狗狗,醫生也會扶住狗狗幫助狗狗走

每隔五分都會停下來確定狗狗的心跳,

還有腳是否過度疲勞



小豬聽說第一次表現得還不錯

因為聽醫師說有些狗狗第一次會亂叫或不願意走,甚至跳出來

不過走到第二輪感覺弟弟就受不了了,

腳踏的頻率變很低,不大願意走

沒有問題的前腳都會走,有問題的兩隻後腳就漂在水裡囧,

久久才踏一次這樣




我有錄影,但建議關靜音,因為我很吵囧



還有主人可以帶一些狗狗喜歡的東西,

小豬不大願意走的時候,我有帶餅乾,

讓醫生放在他眼前增加他走的慾望~

 

跑步機完了就進水療池,


跟一般得游泳池不大一樣,水療池可以調水柱增加阻力,

醫生也會看狗狗的狀況進行調整,

我加豬弟沒游過泳,第一次露出驚恐的神色

 

 

醫生怕嚇壞他,所以沒有調水柱

後來越游越順就有調一點

也是五分鐘會停一次檢察狀況

 


做完兩個療程等逾運動整整二十分鐘


小豬弟離開泳池整個是趴在地板

累攤(回到家也睡翻哈哈)




一樣有影片,建議靜音


整體來說我很滿意.

下個客人是一隻小瑪爾濟斯,看起來好老好老,

據說本來是癱瘓不能走,

今天看他跑跑跳跳時不時腳會滑一下而已

另一個主人也說覺得很不敢相信狗狗可以進步這麼多



最後我買了水中跑步機時次的療程

希望水療也有神奇的魔力在我家狗狗身上實現



也分享給有關節問題的狗狗

我一直以為大狗會比較多,結果醫生說一半一半

大狗都是寬關節,小狗好像是膝關節和?我忘了...


落落長文章結束,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狗狗,

狗狗們都能很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D 柯基 水療
    全站熱搜

    mai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