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紅西外花花褲 (40)

這是我練習瑜珈的一年又五個月。

 

我曾經非常,非常,非常的討厭運動。我討厭流汗討厭氣喘呼呼討厭運動過後的狼狽。也許是上天獨厚於我(也成為我長年以來的桎梏),我從小就不曾過胖,因為骨架小的緣故,看起來也能算上纖細,如此也進而讓我忽略了我的身體事實上飽含脂肪,肌肉量過低,心肺功能不彰,時常精神不濟,手腳冰冷。我的身體透過種種方法告訴我,她需要幫助,但我視而不見。

 

然後,某一天我下定決心要進行改變。

 

我永遠忘不了我的第一堂瑜珈課。我曾經自恃柔軟度極佳,以為瑜珈對我來說也不會太過困難,殊不知這是我對瑜珈的大大誤解之一,光是下犬式就讓我氣喘呼呼(回家後查了資料才發現竟然是動作中休息的體位法),看看身旁的同學,個個動作流暢,至少誰也沒有像我這般狼狽,隔天起床更是全身像是被車撞過一樣,酸痛久久不能散去。我第一次意識到,我很年輕,但我的身體卻要比誰都要年邁。

 

然後,我的好勝心幫助了我渡過初學的那段時光。我不相信別人可以我不能。

 

以我一開始的身體狀況(可以算是出生以來除了體育課敷衍了事從不運動的身體),沒有任何肌肉量,以及極差的心肺功能,我的柔軟度的確也給予了我一點點小小的幫助,讓我可以在課堂上仍然有一點點的小小成就。我在課堂中常常拿自己與別人比較,但,經過一堂課兩堂課三堂課......

 

我發現瑜珈不應該只是這些。並不是別人可以我不能。

是我相信我可以所以我可以。

 

在練習的經過,身體給我的回饋是無法想像的。我走路,上學騎腳踏車不再容易氣喘呼呼,我在夏天的冷氣房,冬天的低溫之下,我不再容易手腳冰冷,我的身體變得緊實,穿衣服也更好看了。我不需要在乎我是否吃了太多熱量,我的身材永遠符合標準。我從小不良的走路姿勢與駝背也大大改善。

 

除此之外,我發現我的身體所能給我的,比我想像的多好多,好多。我永遠記得我第一次下犬式能夠把雙腳踩下,第一次可以運用核心的力量不用雙腳跪地的平台與眼鏡蛇,第一次的輪式,第一次的頭倒立嚐試。當我的身體告訴我她進步了一點,那種喜悅的能量之大以及在每一次練習過後的大休息,運動過後的腦嗎啡就是我解放生活壓力的最好良伴。我不再在乎我是否狼狽,我不再關注身旁的同學,我也不再勉強自己。我專注於我的身體,我專注於我自己。

 

然後我知道,我的身體無可取代,她很棒。

 

瑜珈給予我無比自信,然後我得以知道我很美,

而且我還可以更美。

 

 

我相信我可以保持年輕,不論多久多久以後。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強力激烈,不似傳統注重柔軟度的瑜珈,

那麼有個我覺得選擇瑜珈教室的重點:

 

小班制+經驗豐富的老師

 

像我喜愛的ashtanga,比起一般傳統瑜珈更注重肌肉訓練,也更為強力與深層。

(點我可參考有多累

但同時若沒有經驗豐富的老師在旁指導也特別容易導致身體上的傷害。

 

我知道船式時要運用核心保護腰椎,肩立式不過份凹折脆弱的頸部,勇士式雖膝蓋彎曲但重量在核心以及手腳延伸互相的平衡......我知道每一個動作應該運用的部位,我知道如何保護我自己的身體,我從不照著鏡子對老師的動作一樣畫葫蘆,我的身體就是我的鏡子,由他來告訴我怎麼做。倘若沒有經驗豐富的老師,或者班上人數過多老師無法照顧都沒有辦法達到這樣的成果。

 

另外小小的偷偷推薦我的瑜珈教室。

葆體瑜珈(點我)就是小班制+經驗豐富的老師的集合

 

最後附上女生體脂肪率的差異來激勵大家一下!!

事實上我現在覺得體重完全不是重點,

同樣體重體脂肪低可以讓妳看起來就是苗條許多。

肌肉量高還有基礎代謝上升的好處,

(就是躺著肌肉也會幫你消耗熱量阿多好!)

我練瑜珈之前是28%,現在是22.9%。

體重都沒有太大的變化但腰圍臀圍都小一吋。

 

我最喜歡的體態是18%(看起來還是漫漫長路

 yoga (1) yoga

(圖片來源:http://www.leighpeele.com/body-fat-pictures-and-percentages) 

 

 

小小分享到這裡,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塑身 體脂肪
    全站熱搜

    mai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